投稿SXJCMAIL@163.COM

安康:扎实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28,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近期学习整改情况,组织市院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新华社评论文章“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关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最新要求。 

  王万兴检察长围绕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下步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触动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狠抓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现实意义,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发现问题、切实整改提高。要严格按照省市和市院机关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发现个人在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工作任务,严格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改,自觉当标杆、做表率,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做好工作结合,全面推动落实。要将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与各部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互相促进、互相提高,切忌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谋划安排2019年工作,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继续狠抓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还对前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 

  (作者: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张晓峰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