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咸阳:扎实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1114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先后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和警示教育学习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研讨交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亚光主持并讲话。 

  会上,全体县级党员干部和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政治建设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组织观看了《贪与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 

  赵亚光在发言中紧扣“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和检察业务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全体县级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促进、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保障。大家表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高原则、把攻坚克难敢担当作为本色体现、把驰而不息改作风作为必修课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赵亚光指出,班子成员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先,自觉当标杆、作表率,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确保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检察监督办案之中、融入到检察文化和检察干警的血脉之中,为推进新时代咸阳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赵亚光强调,要把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坚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问题整摆,坚持在学习中查摆,在整改中提高;切实提升教育效果,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程,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作者:咸阳市人民检察院 梁艳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