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市委督导组检查“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3上午,宝鸡市委第八专题教育督导组一行4人在组长周海东带领下,对宝鸡市人民检察院“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和院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这次督导检查。 

  会上,督导组首先对这次督导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方法步骤进行了说明。接着,张俊昆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从五个方面汇报了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讲到:市检察院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巩固拓展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改和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教育再整顿工作成效为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进行思想发动,不断增强参与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全市工作要求和检察工作特点,制定出台专题教育方案,聚焦“八个查找”,统筹“七个结合”,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在深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夯实专题教育责任,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着力查找存在问题,在落实教育实效上下功夫,专题教育工作开展顺利。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专题教育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周海东组长对开展教育活动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专题教育领导重视、行动迅速、进展顺利、富有成效。并对下一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确保专题教育效果,要从人员、时间、内容及效果上抓好专题教育工作,扎实落实专题教育各项要求。三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学习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促进专题教育思想认识提高。四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六查”,建立问题台帐,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各种突出问题。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六要搞好统筹兼顾,坚持专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体现专题教育成果。 

  今后,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在认识上再深化,在要求上再具体,在问责上再严格,不断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持续抓好思想教育,教育检察干警认清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将学习教育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之中,始终确保在专题教育中做政治理论上的明白人。三是不断加强监督检查,积极通过定期检查和日常检查,加大对专题教育的检查力度,推进专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李生利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