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召开“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警示教育学习交流暨落实最高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2,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学习交流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用过硬作风、崭新面貌迎接2019年的到来。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及最高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委反面典型案例通报。参会领导干部围绕反面典型案例通报,交流了学习体会。 

  丁鹏敏检察长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近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全市检察干警要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丁鹏敏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检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以专题教育的落地见效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二要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院党组巡视通报要求,突出重点,立行立改。结合最高检反馈的问题,按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整改方案要求,联系自身,不遮不掩,用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深入查找部门、个人在政治、担当、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意识贯穿专题教育各个环节,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把不负责任、层层批转等短期能改的问题作为突破口,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作为主攻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动新问题与老问题一起整改、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一起解决,确保党员干部不在政治上犯傻、不在担当上彷徨、不在作风上出事。三要统筹兼顾、强化措施,确保教育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推进教育整改与促进工作一起抓,把专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作风教育再整顿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查摆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党性自觉,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加强舆论监督,结合推进“以案促改”深挖一批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学、以案明鉴,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警觉警戒。要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地宣传专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见贤思齐,自觉改造提高。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深入各支部开展巡回检查、专题督导、随机暗访,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赵光锐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