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安康:党组中心组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226上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学习。学习由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钟琳瑛主持,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守纪律,讲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个篇目,随后组织学习了市院《关于切实做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和市院《关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 

  随后,王万兴检察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立足于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我们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再行动,是一次有别于以往的重要而特殊的专题教育。其根本目的就是教育督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高原则,把攻坚克难敢担当作为本色体现,把驰而不息改作风作为必修课程,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奋力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这次专题教育,对于促使我们检察干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打造安康检察品牌,推动安康检察事业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万兴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尤其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悉心研究、潜心体悟,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二是敢担当。领导干部勇于负责,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增强“八种本领”,善于把握规律,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是改作风。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细则,着力解决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等问题,着力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着力解决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以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用好“三项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朱蕊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