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认真安排部署“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商洛市委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近期,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在机关安排部署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该院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检察实际,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进行集中学习教育。日前,又组织召开了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动员讲话。 

  刘向东指出,市检察院专题教育从201812月初开始,前三个月为集中开展时间,而后转为常态化。根据全省检察机关统一要求,市检察院专题教育范围为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市检察院机关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明确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上级院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态度、更强烈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助力商洛追赶超越。 

  刘向东强调,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四个基本原则,准确把握重点,特别是针对秦岭整治暴露出的“四个意识”不强等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坚持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与高检院、省检察院巡视反馈问题和省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提出的整改要求结合起来,突出在“深入学习、整改落实、转变作风、干事创新” 上下功夫,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向东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党组要对专题教育承担主体责任,检察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同时,要把专题教育融入“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之中,并坚持把专题教育内容纳入到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内容,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作风教育再整顿等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共同推进。 

  (作者: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吕涛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