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城固:抓作风建设 学《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以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和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深入学习修订后的《纪律处分条例》。 

  一是党组带头学。《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该院党组迅速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及《纪律处分条例》全文,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久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21条“高压线”等方面对《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全院集中学。“十一”长假后,该院立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并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张久安检察长在讲话中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针对该院在作风教育整顿中查找出的“强化纪律意识不到位”、“现有纪律执行不到位”、“八小时外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对《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作为重点学习任务,经常学、反复学,要务必充分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深刻含义,真正使遵规守纪成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重点加深学。针对近期新闻曝光的“80后”、“90后”干部违法乱纪的案例,以及近年来该院新进人员较多的情况,该院组织8名近年来招录的公务员及聘用人员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会上首先由院纪检组负责人对《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违反纪律规定后的处罚方式以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新进人员上了一堂纪律教育课,同时要求新进人员一要强化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二要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服务广大群众;三要强化廉洁意识,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四是领导讲党课。张久安检察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和要求”,“《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特色和亮点”,“我们怎样认真遵照执行”三方面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水平,努力把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转变作风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追赶超越的不竭动力。  

  五是持续转作风。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该院全体干警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也有显著提高。此外,该院还以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通过对全院纪律作风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在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中加大纪律作风建设的分值比重,修订考勤制度和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大检务督察力度,每周进行点评通报等措施,狠抓全院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好该院既定的各项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城固县人民检察院 杨林峰 李娜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