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南郑:警示教育严防节日腐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为严防检察干警出现国庆等节日期间出现“节日腐败”,采取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的方式,严明纪律教育,组织廉政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自身监督。 

  一是结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作风教育专题整顿活动以及区委区政府“五整治一评议”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提醒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在八小时之外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红线,管好自己以及家人。 

  二是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干警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何挺颖故居等场所,加强对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开展“读红色家书、展望新时代”诵读演讲分享会,在全院形成了人人学廉、时时讲廉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检务督察。2018年以来,对工作纪律执行、人员在岗、“禁酒令”执行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察4次,对查出的上下班迟到、不遵守会议纪律等情况都发出了通报并进行了诫勉谈话。检务督察有力的促进了工作效率、净化了工作氛围。如今,对该院检察干警而言,按制度办事已经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作者: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 王静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