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咸阳渭城:敲响党员干警谢师宴、升学宴“警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近日,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敲响党员干警谢师宴、升学宴“警钟”。

眼下正值考生录取进行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为坚决刹住“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歪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该院从五个方面入手,向全体党员干警敲响警钟。

一是重申纪律规定,严把教育关口。严禁干警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或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以及赞助费。纪检组和政治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干警的教育。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厉行节约。积极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媒体,大力倡导“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活动,引领干警和社会大众用健康、文明、向上的方式表达感谢。

三是提前安排部署,做好专项检查。紧盯关键时点突出监督重点,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有升学子女干警进行明察暗访,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提高群众参与知晓率,及时有效处理发现的问题。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监督管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者,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管理者责任。

五是加大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通过对查处的违规举办“升学宴”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干警敲响廉政警钟。

(作者: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 孟伟 编辑:李柏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