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勉县:送来“及时雨” 打好“预防针” 走好“人生路”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近日,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袁长春前往勉县县委党校,为张家河镇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20余名村两委干部参加。

袁长春副检察长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村干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农村基层干部容易触犯的主要罪名及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主要环节,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基本特征、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后果及如何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算好人生七笔帐,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主题,指出在当前脱贫攻坚大环境下,基层移民搬迁、危房改造等民生和基础建设项目较多,基层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和考验加剧,提醒大家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帐、亲情帐、名誉帐、健康帐,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切实提高自身法律知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依法履职,远离职务犯罪。

培训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涉及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法律条文和处罚标准进行解读,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

 

参加培训后,村干部们表示:检察机关在上岗前送来了“及时雨”,打下了“预防针”,我们要在日后的工作中模范遵纪守法,用好权、当好家,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当好村民的“领头雁”,带领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者:勉县人民检察院 樊典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