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阴:“四个一”建立廉政责任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为强化廉政责任落实,创新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落实上级院、县纪委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圈要求,今年汉阴县检察院党组决定通过把廉政责任走进家庭活动,应用“四个一”机制,推进从严治检责任落实。

一份倡议书。该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家庭发放一份廉政倡议书,明确干警家属廉政责任,号召家属当好贤内助、当好廉内助、做好守门员、吹好廉洁风、算好廉洁账,积极参与到检察机关的廉政建设中来,尽一份家庭责任。

一份调查问卷。发一份调查问卷,主动征求干警家属对检察机关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执法作风的意见建议,听取他们对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完善管理制度,形成内外联动的监督机制。

一份制度汇编册。印一份制度汇编,发到每一个干警家属手上,把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条例、人民检察院的规章制度、纪律要求收集整理汇编成册,让干警家属在八小时之外发现干警有苗头问题时,监督提醒、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发挥防火墙的作用。

一个微信群。建一个作风建议微信群,把全体干警家属纳入进来,适时交流,对不懂、不明、不清的问题,纪检组及时答复,在重大政治活动、节假期期间发布廉政提醒信息,让干警家属第一时间掌握上级要求,适时提醒干警遵章守纪,让廉政直通车无障碍运行。

(作者:汉阴县人民检察院 沈兰新 编辑:吴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