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南: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春节将至,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紧盯“四风”新动向,打好廉洁过节“组合拳”,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该院召开全体干警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六个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运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收送“红包”、礼金、购物卡等不正之风,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为廉政过节预注一支“强心剂”。

该院建立“廉风伴你行”微信群,每日将以案说法,形式新颖,小案例图文并茂的微提醒、微警示、微知识等进行转发,在给广大党员干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促使他们筑牢廉政防线,不断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自省能力,从而促进干部勤政廉政,切实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此外,该院派驻纪检组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问题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礼、违规报销个人支出等方面问题,特别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坚决遏制“四风”反弹。提倡厉行节约,杜绝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赌博等不良恶习发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把好廉洁纪律关口。

        (作者: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吴京 编辑:郭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