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洛南:开展春节前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预防“节日腐败”,确保检察干警风清气正过春节,2月5日上午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体干警会议,该院纪检组长李锋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洛南县纪委《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该县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并就“双节”期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全体干警要从通报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站稳立场、保持定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及市纪委“六个严禁”等,把好节日廉政关。二是院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节前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使干警时刻紧绷“自律之弦”,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并不断加大对干警的管理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谈话,对违纪违法的决不袒护。三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按照《商洛市检察机关元旦、春节检务督察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开展检务督察,发挥好利剑作用。四是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立起标杆、树好形象,对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视纪律要求如无物,依然自行其是、顶风违纪的要从严从快查处,不姑息,并一律通报曝光,严肃追究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直接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作者: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胡建设 编辑:郭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