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渭检新闻 > 渭检动态

【检察护企】渭滨检察:“渭”企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9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作用,有力服务和保障“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近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前往宝鸡高端装备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走访。

检察干警在与园区负责人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园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经营现状,针对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解答,帮助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和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护航营商环境,不断拓宽和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移送、快速办理”机制,并组建宝鸡高端装备产业园检察服务中心,制发了《宝鸡高端装备产业园涉企权益控告申诉案件绿色通道工作办法》《派驻宝鸡高端装备产业园检察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及受案范围》等工作机制,提供检察长接待预约、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咨询等专门服务,为企业寻求法律咨询、权利救济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上门走访,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下一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增强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宝鸡高端装备产业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