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渭滨检察:整治“越界”塔吊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3-29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渭滨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走深走实。

该院调查发现,市区某建筑工地与繁华路段毗邻,该建筑工地处于停工状态,而塔吊大臂长期跨越围挡延伸至工地外人行道、公共交通道路主干道上空,塔吊作业周围既未设立警示标志,也未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因所涉路段人流量、车流量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该院先后与两个职能部门召开安全生产诉前磋商会议,通报前期调查情况,建议对辖区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严密巡查,重点排查塔吊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维护公众利益。

会后,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立即向项目甲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做好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确保不出现类似问题,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施工项目进行集中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渭滨区人民检察将持续回应社会关切,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抓前端、治未病”出发,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法律监督,筑牢安全生产“警戒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