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中国首部公益诉讼题材电影将于2020年开机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29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的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电影《非常诉讼》在宁夏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20203月该剧组将在宁夏进行长达60天的取景拍摄,预计202010-12月全国公映。

 

  目前影片正在做艺人统筹工作,并与执导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等电视剧的影视导演康洪雷进行多次接触,并就脚本进行沟通,争取在202021日前完成艺人统筹工作,20203月正式开机。

  《非常诉讼》是中国首部以公益诉讼为题材的电影,影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故事导向,聚焦国家法制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保护生态环境等问题,用电影艺术的形式呈现给市民,从而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对公益诉讼制度的普及和推动司法体制的改革具有重大的意义,为中国司法体制改革增添力量。(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