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

强化驻所检察监督职能 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保障在押人员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 2023-11-24

近日气温骤降,为确保在押人员身体健康,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渭滨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渭滨区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应对方法。

会上,驻所检察室针对突发的天气情况提出建议。首先,保障在押人员过冬衣服,被褥充足。安排管教干警对所有在押人员衣物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及时与押员家属取得联系,为押员准备过冬衣物;灵活安排接见时间,随时接收押员家属送来的过冬衣物。其次,摸排押员家庭情况,对家庭特别困难的押员重点关注,共筛查出五名生活困难的押员,由看守所统一免费提供过冬衣物。最后,对看守所里供暖设施统一打压试水,提前开启供暖设备,做好供热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在押人员都能温暖过冬。

会后,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共同对监室门窗、热水供应设备进行检查,要求看守所备足药品和御寒物资,确保不发生在押人员冻病冻伤。在押人员纷纷表示虽然身在高墙之内,但也能感受到关爱,自己一定会服从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