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喜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荣获“渭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4-03-29

2024年3月21日,渭滨区召开“关工委2024年工作会议”,渭滨区人民检察院荣获“渭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艳伟在会上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进行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服务的重要手段,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工作原则,不断更新未成年人保护理念,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以兼任法治副校长、创建红领巾法学院、开展主题节日活动为依托和契机,以渭滨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的“‘渭’您护苗”子平台创新法治教育渠道和方法,立足司法保护,积极助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六大保护落地落实,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职,携手各方力量不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以关爱、教育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和关爱保护,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大力推动青少年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