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那山那水那心灵

发布时间: 2019-12-30

    走近山水,走进自然的生机。 

  清晨的雾弥漫了河面,似乎故意不想让人品味那山那水。但不久,虚荣的它渐渐消散,河水的可见度越来越高。雾终是消散了,可能是它对山水报有愧疚之情吧!被树木映衬的碧绿的水,清澈见底。站在岸边,看到游鱼在水中嬉戏,正在享受一天中的美妙。水草弯下身来,在水的表面静静抚过,犹如轻灵的海鸥擦海而去。 

  细致观察,竟有水从石头垒成的阶级中流出,看来石头中间毕竟有缝隙,抵挡不住急流的河水。两岸的峭壁上,五色映衬,交相辉映。岩石呈不规则形状,翻过去,明显有河水冲刷的痕迹。也已然长了青苔,它们的生命正成长着。峭壁耸立在河的近处,石缝中同样也生机勃勃,冒发着绿油油的美丽。 

  高耸的山峰就像一把剑直挂云天。山势险峻,使人爬山异常艰难。爬了一会儿,身体已经筋疲力尽,可山顶还是那么遥不可及。休息一下,倾听鸟儿们的妙乐,它们只用那小小的细窄的喙便创造和演唱出天籁华章,不可不谓之轻巧且富有灵气。翠绿的山竹将它的色彩映满树林,配上山脚下河水的潺潺之音,为这人间仙境更增添几分静谧与生机。 

  黄昏时分,伴随着太阳的落下,我也一步一步下了山,不舍地别了这仙境。但其实,我也满足了,因为山水给了我一种在喧闹繁忙的尘世中少有的东西,那就是生机。 

  走出山水,走进心灵的生机。 

     (作者: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 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