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2•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纪实》连载之二——谁是“赵婷”?

发布时间: 2019-12-30

 

      随着庭审的一天天进行,723起诈骗犯罪事实及相应证据,在法庭上逐一展示着。 

  赵婷,一个好听的名字! 

  微信名寻找自己的家,这个看似简单的昵称仿佛脉脉含情,暗自拨动着网络"单身狗"的心弦。  

  可谁是"赵婷"?她自己的"寻找到了吗? 

  2O1828 腊月二十三 

  家住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的单身汉王某,通过微信摇一摇,居然摇到一个微信名:寻找自己的家的美女,看微信头像,养眼! 

  私聊中,王某喜获了赵婷的芳名。 

  赵婷告诉王某,自己父母双亡,现在住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舅舅家,舅妈经常虐待她,所以,她想要寻找自己的家。 

  两人在微信上一来二去,很快陷入网恋。热络中,赵婷说要来安康找他一起过年。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王某难掩内心激动,欣然答应。 

  213 腊月二十八 

  眼看要过年了,赵婷通过微信给王某发出消息,准备启程,但是身上钱不多,只需给她打点路费就出发。 

  二人在微信上一番亲切互动后,王某就给赵婷发了200元微信红包。 

  214 腊月二十九 (西方情人节) 

  赵婷又发来一张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上车湾镇汽车站到荆州汽车站车票的照片。 

  王某随即发去100元微信红包。三个小时后,赵婷在微信上说要坐火车来武昌,一张赵婷荆州至武昌火车票照片显示在了微信中。王某再给赵婷发去500元。 

  五个小时后,赵婷在微信上说已经到了武昌,并买了到安康的火车票,请王某再发200元。期待情人节与美女相见的场面即将实现,谁还会为这点小钱优柔寡断?王某爽快照办。 

  215 大年三十 

  早上,赵婷在微信上说,她在火车上突然肚子特别疼,中途被送下车,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她得了急性阑尾炎,必须住院治疗,需要给医院先付5000元入院治疗费用。 

  安康火车站,兴冲冲接站的王某,真不愿接受这般变故。王某顿生疑惑,怎么就突然发病了呢? 

  微信上质问这也太离奇了吧?!"  

  赵婷真的生气了!人家为见你路上生了病,你竟然还这么不相信人!"  

  之后,一张赵婷的身份证照片传上了微信。只见身份证上的赵婷,扎着两个辫子,笑靥如花,青春可人,可以确定与微信头像是一个人。 

  怎么能随便怀疑这么漂亮的姑娘?王某自责中!随后,5000元通过微信转账到赵婷帐户中。 

  过了几个小时,赵婷哭着打电话说,还要几千元钱打营养针。王某将信将疑中又分别转去3000元和2000元。 

  后来,赵婷又来电,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是医生,你女朋友的病我们这医院治不了,马上将赵婷转往成都军区总医院。

  王某还想与赵婷通话,但是电话就再也打不通! 

  手机没电了?!王某越想越不对劲,决定自己去寻找,面见赵婷看个究竟! 

  216 大年初一 

  王某乘火车到了成都,"踏破铁鞋"般将三家军区医院跑了个遍,得到的回答都是查无此人。赵婷的电话仍然不通,王某终于意识到受骗了。王某身心疲惫,无奈之下,买了回家的火车票。 

  返程路上,赵婷竟又打来电话,痛苦地说还欠医院3000元钱急需支付,赵婷苦苦哀求,王某又心软了,就在成都开往安康的火车上,又给赵婷转去500元。 

  转帐成功,赵婷电话就又不通了! 

  "真是个狠毒的女人!"王某终于想明白了,这个微信上的漂亮女人,是他永远也寻找不到的赵婷 

  火车一到安康,他径直走向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报案。 

  2018528 

  "赵婷"归案。赵某某,男,27岁,微信昵称"寻找自己的家" 

  201873 

  赵某某被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不知赵某某可曾想到,看守所却是""当下寻到找的"" 

  赵某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诈骗)!

  曾与他协同配合,结伙发财",如今同堂受审的,又是怎样的一些人呢? 

  (作者: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 宋利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