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在全院干警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1-29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干警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讲政治,就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敢担当,就是自觉围绕重返全省五强,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加快追赶超越,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抢抓机遇、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改作风,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在专题教育中坚持政治引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加强干部政治能力锻炼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查漏补缺,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坚持从严从实。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做到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任务不落实不放过。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示范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方式,在全院干警当中形成“争做五种人”的风气(即: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争做担当有为的硬气人、争做履职尽责的实干人、争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拓展“马上就办”效能革命,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引导全院干警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的教训,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努力加快重返全省五强,全面建成小康步伐,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