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9

3月18日,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并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作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玫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院上下以建设清廉机关为目标,始终突出政治引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六破六立六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抓好“三个规定”填报和检务督察工作。干警政治忠诚稳步筑牢,作风意识逐步提升,履职能效持续加强,为全院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重大价值意义,不断在检察履职中深化“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要全面推进落实从严治检各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结合系统内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扣区委“四聚焦四强化”扩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和守纪正风四项举措。要始终确保检察权规范公正廉洁运行。严格执行《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实质性开展追责惩戒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全面优化案件受理,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和流程监控,倒逼提升案件质效,持续纠治司法作风顽疾。继续加大“三个规定”填报力度,强化提醒督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化检务公开,用好检察听证、检察开放日等举措载体,提升司法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