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春训进行时】渭滨检察:举办新年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2-16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全体干警廉洁从检意识。2月2日上午,渭滨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茹勤刚主持,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婷作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全院干警参加。

卢婷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去年党风廉政开展情况,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各级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要求。二要认清严峻形势。继续强化“三不”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检察机关“三个规定”要求,不断提升廉洁从检力度。三要持续整治“庸懒散漫虚粗”。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化“六破六立六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严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董宽让检察长领学了区委办《关于深化“六破六立六建”在全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及最高检应勇副检察长关于检察改革的相关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宁艳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董宽让检察长表示,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大力支持第三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大干警日常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持续加强同纪委监委反腐败斗争协作配合。全体干警要认真对标新时代党风廉政各项要求,一是在政治执行上再加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检察机关提出的任务要求,强化政治执行力,坚决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要求,坚决同党中央在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正风肃纪上再加力。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开展经常性廉洁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和深化“六破六立六建”,着力破解“慵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三是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力。扎实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加强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检察官权责清单和办案廉洁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