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市检察院邢志坚检察长带队督导检查太白县未成年人保护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6

 

为了贯彻全省未成年人保护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精神,11月12日,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同志代表市委带队深入太白县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在县委书记田来锁、县长张建科等县委、县政府其他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太白县幼儿园太白中学、桃川小学进行督导检查

随后太白中学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太白县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及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邢志坚检察长再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背景、意义,对太白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还存在监控未及时管理、无烟雾报警器等问题。他强调,各幼儿园、中小学校长要真正担负起校园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切实强化对教职工、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预防性侵害教育、法制教育,要重点关注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坚持和完善预防排查、应急整治机制制度切实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检察院要结合公益诉讼,“一号检察建议”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

最后,董文兵副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园安全是事关民心的大事,更是抓好教育事业的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全力配合相关单位抓好校园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防止性侵害的制度机制;三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