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检察力量护航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1-26

   近期,太白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市场监督局、公安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对落实情况及督导安排进行座谈交流;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德林、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德明带领部分检察干警与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深入辖区12所学校,对未成年人受教育权、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净化学校周边环境的具体措施、机制建设、档案资料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全面提升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检查过程中太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督局、公安局对学校宿舍、教室、保安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学校周边小商店、文具店、书店出售的食品、文具、书籍的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宿舍安全、消防安全及其他安全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同时向教职工、学生家长发出《为了孩子,让我们行动起来》的倡议书,利用校内群、公众号、家长群等平台向广大关爱未成年人的热心人士进行宣传倡导。 

  太白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发现的学生住宿区、学校办公区的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宿舍布局不合理、学校周边小商店向学生售卖电子烟、学校食堂卫生隐患等问题向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提出要加强工作职责落实。 

  随后,该院将组织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经过整改中存在的涉及范围广、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向县委、县人大报告,形成浓厚的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安全的社会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在安全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德林表示,检察机关将立足未检职能和学校一起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美好明天;今后检察机关将利用“法治进校园”为学生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在学校醒目位置设立普法专栏等形式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保护和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