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提升服务理念 护航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2019年8月23日上午,太白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0名民营企业家、个体经营户和县工商联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各位企业家代表们在院党组成员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智能检委会会议室、活动室、荣誉室,并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检察业务职能和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近距离感受检察服务、检察文化建设,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陈易平首先通报了全院2019年工作总体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副检察长程德林说明了检察机关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相关职能及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新理念、新思路,宣传了检察机关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和途径。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民营企业家:“建议进一步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检察院的工作,尤其是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宣传,更好地服务民众。”

 

民营企业家:“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很深、受益匪浅,让我们知道如何在受到侵害后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动力,让我们的经营更有底气。”

工商联代表罗妍:“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县工商联的交流合作,定期为民营企业开展普法活动,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保障。”

 

最后,副检察长程德林对各位企业家代表、县工商联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助力太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