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太白县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30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推动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市院检察长邢志坚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原文传达和重点解读。对精准助力“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精心打造检察品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上下联动。要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安排,在工作思路、措施和方法上始终与上级部署要求同频共振;要积极顺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抓好内设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激发内部干警工作活力始终保持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强化内部各业务部室沟通配合,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二要进一步做优、做精、做强主责主业,高质量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紧盯市院目标考核任务充分发挥核心数据导向作用,坚持每月一次业务工作分析研判会,及时查漏补缺,压实目标责任,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专业化建设,落实好院内岗位练兵及教育培训计划,善于向外部借力借智,发挥检答网”、北大法宝法律检索系统、两法衔接等业务系统平台作用,用好指导性案例,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实现追赶超越。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把黑恶案件质量关,加大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力度,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扩大斗争成果。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保年度认罪认罚制度适用率达到70%以上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做精检察建议,努力通过诉前程序办结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用好信息化办公办案系统,全力打造太白检察亮点等工作,为全市检察工作发展和品牌创建贡献太白力量。  

  四要进一步抓实抓牢纪律作风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检各项举措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