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太白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5-29
 太白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委会

 

4月18日,太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思文应邀列席太白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案件承办检察官随同列席,会议由县法院院长张岩主持。

 

 


 

会上,邓思文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太白县人民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对我院提出检察建议的民事案件提起公诉的运输毒品犯罪案件审查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后梳理了案件的焦点,依法阐明了检察机关在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即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又是实现多元化审判监督的重要途径。能够有效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和审判工作精细化水平,对审判工作与检察工作良性互动,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不断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