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

发布时间: 2019-05-29
                                      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相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8日,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开门迎客,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我县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黄凤山小学师生代表、太白县咀头小学教师代表、太白县幼儿园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智慧检务等工作

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们集中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区、智慧检务建设区及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等,各业务部室对视频接访系统、案件管理工作和智慧检务建设及近年来检察院所取得的荣誉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师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代表们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规范、严谨、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参观活动过后,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院副检察长程德林同志主持,播放了未检主题微电影,刑事检察部干警开展了《成长路上,与法同行》法治讲课,结合现实故事、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为老师和学生奉上了一份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易平同志介绍了检察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参会代表们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加真切的了解到检察院对未成年人开展的扎实细致的工作,希望检察院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运用各种灵活、新颖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省人大代表房利英评价道。

 

7

“很高兴检察院能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黄凤山小学的师生身临其境接触、了解检察院的工作,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常态化,为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青少年犯罪提供交流的平台。”太白县黄凤山小学书记李拴红说。

此次检察开放日,结合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创新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并采取实地查看检察办案工作区、播放微电影、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让社会充分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全面深入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