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8
 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宪法日系列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2022年12月3日,在第九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太白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开展宪法宣传

太白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了宪法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基层群众自治、涉农的有关法律法规、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进行,耐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增强法律意识。通过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百姓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宪法遵守宪法法律的自觉性。

坚定宪法自信 开展宪法宣誓

12月3午,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宣誓仪式并领誓,宣誓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干警穿着检察制服,面向国徽,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警的宪法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太白县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定位主动接受宪法监督。同时加大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力度,全力助推平安太白、法治太白建设,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