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太白县检察院多措并举 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太白县检察院多措并举

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太白县检察院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奋力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定期开展党组扩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单位集体学习和“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三是抓好学习研讨,常态化开展“头脑风暴”,打开格局和视野,推进各项工作在“争先进位”。四是坚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结合“三有争创活动”,要求干警对“工作怎么干、怎么才能干好”进行全方位思考,制定详实的工作规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党组专题研究,迅速安排部署。该院党组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及时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围绕“十个坚持,十个反对”专题进行交流研讨,研究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对6大类21项重点任务及时分解、制定方案,落实到人,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聚焦问题查摆,强化监督整改。一是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对标“五提倡、五反对”,查找“十个有没有”,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院党组成员带头自查,细致研判。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认真查找,促进整改的良好氛围。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全院范围内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干警的意见。同时,深入包抓村组、社区等部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三是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运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普法宣传下基层等活动,切实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着力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

提高专业能力,强化履职本领。一是坚持全员参与。推行“1带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开展政治轮训、业务培训,以现有人员解决现有问题。二是强化业务技能。狠抓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将检察业务知识系统化、理论化。同时建立年轻干部人才数据库,加强跟踪了解和培养锻炼,切实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三是优化综合素能。坚持文化育检。倡导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增强理论修养、丰富知识储备,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提高实干能力,强化为民服务。一是抓好主业安民心。切实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发挥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作用,竭力以检察担当与力量为群众撑起权益保护伞。二是畅通诉求渠道,广泛征求企业、群众对检察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改进工作。三是优化服务方式,院领导和业务骨干“坐诊”,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

突出专项治理,强化队伍建设。聚焦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和民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结合大力整治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新探索,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