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永葆清廉本色,干事创业敢担当”研讨交流材料——邓思文检察长

发布时间: 2019-12-30
                                 “永葆清廉本色,干事创业敢担当”研讨交流材料

太白县人民检察院  邓思文

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篇目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让我进一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内涵要求,也理清了我抓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初步思路。下面,我结合个人及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实际,围绕“永葆清廉本色,干事创业敢担当”谈谈我的学习体会,旨在和大家交流学习成果,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概括自己的执政理念:“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担当二字,重逾千钧。从“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在检察人的精神血脉之中,从来都不缺少责任和担当。这种责任和担当,在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十二字”总要求之中体现的最为深刻,具体到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不仅仅体现为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岗位能力,不仅是一种基本修养,更是一种自觉行动。“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要担当、敢担当,就要拒绝“鸵鸟”心态,提高政治担当。“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绝对不能有逃避困难的“鸵鸟心态”,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民服务,为民担当,自觉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检察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敢想、敢干、敢为”的勇者心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岗位践行“四个诠释”,把应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应该挑的担子挑起来,积极做行动派,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做观望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不断提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对待工作应有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干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把岗位当事业去做,用心“经营”,实干苦干,岗位作为、担当有为。

检察机关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相结合,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来一次工作大落实,加强刑事检察工作,持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等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同时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大兴落实之风,为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不断用检察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把自律作为高级舒适的自由。自律是党组织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要坚决完成的任务。自律与自由,犹如硬币的正反面,没有严格的自律,就没有真正的自由,自律就是最大的自由。自律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把正确的思想认知、自觉的习惯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高线、明红线、守底线。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严格遵守、模范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不准做的坚决不做,要求做到的坚决执行。作为检察,要牢记“100-1=0”的廉洁公式和“违法从破纪开始”的谆谆教诲,经常用“三严三实”来对照检查自己,慎独、慎初、慎微,时刻严守纪律规矩,不断锤炼品德修为。

以上是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以的心得体会,有的问题谈的深,有的谈的浅,有的结合自身多一些,有的结合少了一点,不足之处,还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