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宽严相济,让执法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19-05-29
    宽严相济,让执法更有“温度”

    

  近日,一面写有宽严相济、秉公执法的锦旗被送到太白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的手中,感谢检察机关的人性化执法。 

  今年年初,68岁的李某某驾驶小型轿车(其妻子坐在副驾驶),途径太白县时因路面结冰操作不当撞到公路护栏上,致使其妻子当场死亡,李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被害人近亲请求不追究李某某的刑事责任。3月份,李某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移送该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审查案卷后认为,在本案中,李某某既是犯罪嫌疑人,又是死者的丈夫,在接受法律制裁的同时还要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考虑案件的特殊情况,充分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经检委会讨论决定对李某某作相对不诉处理。 

  近年来,该院在案件办理中一直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又对符合条件的轻微刑事案件果断适用不起诉手段,将执法为民的理念融入到依法履职办案过程之中,取得了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