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亲职教育,让家庭教育不再缺位

发布时间: 2020-04-22

  “您平时和孩子交流的多吗?主要教育方式是什么?

  我是离异家庭,平时我都忙于生意和孩子交流的太少,总是想在经济上弥补孩子,这次活动给我的启发很大,我以后还是得多陪陪孩子

  您对孩子了解的多么?

  我一直觉得孩子是很善良的,这次他犯错,我们做父母的有很大的责任……

    2020年4月22日下午,在参加完千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的亲职教育活动后,涉罪未成年人武某某的母亲动情的向院未检工作负责人王德凤诉说着内心的想法。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亲职教育,是对家长进行的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好家长的专门化教育。近日,该院受理了一起9名未成年人涉嫌诈骗犯罪案件。为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专门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韩晓莉老师,对9名涉罪未成年人的父母进行了亲职教育活动。

授课中,韩老师首先从心理学角度,对在座家长的心态进行了了解,并对孩子的成长环境、学习情况、孩子的想法等问题进行一一提问。家长纷纷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韩老师逐个进行了解答接着,韩老师从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如何与孩子交流、家长的情绪管控、孩子犯错时该怎么办等方面,对在座的10多位家长进行了深入辅导

活动最后,王德凤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家长们深刻反思,以身作则,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配合学校、社会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工作

活动结束后,在座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亲职教育受益良多,不仅发现了自身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于孩子将来的成长有了进一步的打算,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护,让孩子健康融入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4月24日下午,部分家长代表送来了“司法救助暖人心,检察工作贴民情”的锦旗,再次对该院举行的亲职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