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以案释法

求职心切中圈套 八万块钱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18-11-09

田某是千阳县一位普通农民,今年,其女儿报考了宝鸡市一事业单位。田某在与曾经在其家中租住过的赵某闲聊时说起女儿工作的事情,赵某因承包工程资金短缺,闻听此事便产生了骗人钱财的念头。于是,赵某谎称其认识宝鸡市某局局长,能够帮忙联系工作的事情,但需要8万块钱才能在市上安排工作。田某信以为真,连忙凑了8万元分两次打到赵某的银行卡上。其实,赵某并不认识所谓的某局局长,也未帮田某女儿联系工作,而是将从田某处骗来的8万元全部用于结算工程款、支付工人工资等。迟迟等不到结果的田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案。近日,千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赵某依法批准逮捕。

人海茫茫,职位寥寥。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下,有的人凭着自己的才华去努力争取工作机会,有的人却想着托关系、找门子,正好给了骗子以机会。奉劝广大求职者,虽然求职道路艰辛而漫长,但只要敢拼搏、肯努力、有恒心、能吃苦,相信一定能够成功,如果想靠搞歪门邪道找个工作,结果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