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法制宣讲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5-17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5月17日,千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千阳县城关中学法制副校长郑彩琴同志在千阳县城关中学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培训法制讲座,该校17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聆听讲座。

讲座中,郑彩琴同志通过讲解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9不准。此外郑彩琴同志还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怎么办,以及父母如何才能正确帮助孩子成长三个话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该院检察干警还展出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向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手册,与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教育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健康快乐,一路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