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千阳检察院常抓不懈促档案工作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 2017-06-22

      6月20日,千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县档案工作暨数字档案馆创建动员会上,介绍了创建省级AAA级标准化档案室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档案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先后修订了《档案鉴定销毁制度》、《档案统计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等制度。并成立了由检察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组建了以1名专职档案员为主、10名兼职档案员为辅的档案管理工作队伍,自上而下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工作体系。加大投入,先后购置了档案专用密集架,更新了电脑、打印机、防磁柜,增设了防光窗帘、灭火器,安装了防盗门、除尘器等设备,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的软件实力和硬件配置,充分发挥了档案室的资料库、信息库和咨询库的作用,使档案管理工作成为特色品牌,2016年被命名为省AAA级标准化档案室。

      该院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探索数字化档案室建设,加强与县档案局的沟通,进一步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为全面实现档案数字化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