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千阳县检察院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9

千阳县检察院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14日至6月28日,千阳县检察院通过诵读《梁家河》、实地参观、交流感悟、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和干警以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追寻梁家河畔中国梦

怀着对党的领导核心的深厚感情,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为了加强对中国梦的理解,六月初,该院党组织为每一位党员和干警购买《梁家河》一书,号召党员和干警认真阅读,深入学、反复学,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提高对中国梦的认识和理解。

追寻红色足迹

6月14日、15日,该院党组织组织党员和干警参观了枣园、梁家河、王家坪、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通过参观革命前辈住过的窑洞、简陋的办公生活条件和所展出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聆听了教员生动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艰苦奋斗历程,共同追忆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伟大情怀及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领袖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强起来的奋斗精神。

畅谈心得体会

6月28日上午,该院党组织召开心得体会交流大会,对阅读《梁家河》、实地接受红色教育的所感所悟展开交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望松同志带头分享学习心得,其他班子成员积极跟进,依次交流学习感想,普通党员和干警随后也畅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特点,对照好干部标准,检查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先后有17人次分享了个人阅读及参观心得。

重温入党誓词

该院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强同志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慰问困难党员

6月28日下午,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樊红维同志带领党员代表深入崔家头镇崔家头村、段家塬村慰问优秀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樊书记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庆祝“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院党员和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新时代千阳检察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