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岐山检察:喜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月14日,从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暨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喜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这是该院继年初获得“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并记集体二等功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打造过硬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讲政治、提站位,全力保障服务大局。强化落实服务和保障发展的系列举措,制定了《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提供法律服务45件次。帮助121户困难群众整体脱贫。建成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岐山县法治宣传警示教育中心”,向社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累计参观人数3000余人次。积极投身全县新冠疫情防控,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重监督,强业务,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近三年来,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349件49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282件395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438件636人,经审查提起公诉392件539人,实现了办案数量、质量、安全相统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3件19人,查处涉案财产216.25万元。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64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份,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追缴相关规费468万元。设立了全市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健全落实社会调查等五项制度

抓党建,促队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体干警在全面履职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建被作为全县示范观摩点,开展公诉实务练兵、法律业务文书制作竞赛等活动。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高标准建设检察文化中心和党建文化长廊,举办“每周一讲”、联谊汇演、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