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精准扶贫办实事 暖心帮扶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0-01-17

 

 

1月16日下午,岐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帮扶的蔡家坡镇曹家村村民金某和儿子儿媳一家人,带着有“扶贫帮困为民、情系百姓解忧”和“公正执法解困、为民办事有成”两面锦旗来到岐山县检察院,感谢该院和副检察长李勤舟在帮扶过程中对他们全家给予的大力帮扶。

金某是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舟在曹家村帮扶的贫困户之一。金某的孙子在一起故意伤害案中被他人致死,犯罪嫌疑人无赔偿能力。李勤舟副检察长了解情况后,及时向院党组反映。经调查核实,院党组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第一时间将2万元救助金送到金某手中,并积极协助向县殡仪馆申请减免被害人殡葬费等,积极联系所在村组领导,建议村组在今后的生活中对金某全家进行政策帮扶,联系司法部门给其申请法律援助等多种帮扶措施。李勤舟副检察长多次深入其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所需、鼓励全家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帮助他们全家尽快摆脱悲痛心情和精神困惑,真正给贫困户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

岐山县检察院自脱贫攻坚帮扶曹家村开展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包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部署,抽调三名能力较强、作风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干警成立扶贫工作队,23名干警参与脱贫帮扶曹家村74户222人,积极抓好帮扶工作。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多次深入曹家村,召开帮扶工作会议,制定详细的帮扶工作计划和帮扶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帮扶干警在包抓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大讲堂”、“道德讲堂”、“送温暖、献爱心、解民忧”、“慰问贫困妇女献爱心”等多项走访慰问活动,给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贫困户送去轮椅、被褥等生活用品;组织帮扶干警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做饭和贫困户同吃同劳动等;初冬时节,组织为贫困户送去过冬所需衣物;为5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并为包抓的曹家村拿出扶贫资金用于装路灯、修广场等,解决了群众的困难、赢得了群众好评,2019年底使曹家村顺利实现贫困村摘帽。

岐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田望松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尽力为贫困户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