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岐山县人民检察院 省院领导调研指导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06

岐山县人民检察院 省院领导调研指导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

 

9月5日上午,省院高霄副检察长、控申处陈涛处长、杨英民调研员一行到岐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市院张俊昆副检察长、控申处鲜光辉处长陪同。

在岐山县12309检察服务中心,高霄副检察长观看了服务中心大厅安检区、等候区、接待区设施和配套区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电子卷宗制作室等专用办公室,询问了服务大厅接访干警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中心挂牌运行以来,业务受理情况和信访接待情况,随后在该院副检察长袁京平、李宏亮、李勤舟,纪检组长李晓斐的陪同下,到该院检察文化中心进行了参观,观看了该院十三五发展理念宣传片。

在看完现场的基础上,在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高霄副检察长听取了岐山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过程及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控申和案管工作情况。高霄副检察长对岐山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控申部门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形势,扎实做好控告申诉案件办理、司法救助、国家赔偿、建立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机制,检察长接待、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具体工作,案管部门要做好执法大检查,清理积案、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和发挥案管统计分析功能,为领导决策服务。

最后,他要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立场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通过服务中心进一步拉近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工作有好的开端,更好要做好长期坚持,同时明确,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新窗口,不是一个部门包打天下,必须和其他业务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