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眉县人民检察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近日,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眉县明润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张金良等九位当地著名民营企业家举办了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进行,一是与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座谈;二是组织企业家参观院12309服务中心与案管中心等。 

  座谈交流活动首先由眉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培军同志领学《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办法》。二是由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黄晓宇同志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部基本职能和近年来办理的相关典型案例。三是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佘芳怀通报了眉县院2018年以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并对涉民营企业的民商事案件类型,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四是交流发言,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检察官以案说法,既接地气又通“企”情,不仅解决了法律疑惑,也收获了法律知识,使企业家对检察职能有了更切实的理解。五是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长全同志讲话,他指出,眉县院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方面坚持法度,不失温度,最大程度减少司法办案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另一方面依法保护,助力创新,巩固和维护企业创新成果,营造公平有序的创新环境。眉县各企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如遇到相关的诉讼监督问题,县检察院将主动对接需求,精准服务全力实现对市场主体的平等对待,为我县企业营造优良的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和创业环境,更进一步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接下来,院领导和企业家参观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随后我们检察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我院案件管理中心以及检察文化长廊。活动期间,检察官详细的向企业家及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在参观过程中,几位企业家代表说,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进一步振奋了发展企业的信心,特别是通过检察文化的参观和讲解,了解了检察官的工作和生活,感受到了检察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