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9

  1211日上午,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眉县主题教育办第四巡回组组长杨振生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长全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多次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精心制定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前后开展了三次深入谈心谈话,针对梳理检视的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的理论文章。接着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长全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紧扣主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问题,更提希望,真诚的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自我,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思想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振生同志在会议点评中指出,眉县检察院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查找问题精准,批评坦诚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会议总体质量较高。同时他强调眉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纳入工作常态化。 

   张长全同志在会议结束前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院党组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锲而不舍抓好整改工作的巩固和深化,充分发挥好党组的领导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追求,把主题教育与年终工作考核同频共振,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院更高质量工作的信心信念、思路举措和行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