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1-08

近日,眉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对辖区内的学生食堂和食材配送中心进行了检查和抽检,为在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眉县检察院为切实落实高检院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立足检察本职,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和食材配送中心进行了监督检查。在学校食堂,检查人员对食堂整体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培训、食品留样、大宗食品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学校食堂环境整洁、操作规范,制度落实情况良好,未见食品安全隐患。针对个别学校存在防蝇设备未正确使用等情况,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在食材配送中心,检查人员对原材料采购、成品保管、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培训等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一家配送中心三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问题、进货票据未注明生产日期、部分食材已临近保质期等问题,责成企业限期。通过集中检查,确保了校园食品安全。      (供稿:眉县人民检察院 黄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