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眉县人民检察院 法制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06

  近日,眉县马家镇七年级的新生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课程:“青春与法同行,安全护我成长”法制课堂。

  上课一开始先由眉县检察院的佘检察长从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了学法自立、守法自律、用法自护。佘检察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法守法,用法律思维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用法律找到求助的途径。

  课堂上,眉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越围绕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几种常见违纪违法现象,巧妙的应用动漫中的人物,结合现实中的具体案件,以案释法,通过理论传授、案例分析,由浅入深地和学生们展开交流,同时引导学生们要弘扬传统美德,养成学法守法意识。这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大家听的津津有味,课堂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虽然只有一堂课的时间,却给现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份丰厚的精神礼物。

  眉县检察院通过“法制进校院活动”,寓教于乐,知行合一,不但增强了师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学校的教育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法治观念深入师生心中,依法执教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为马家镇中学爱满校园、活力校园的建设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此次检察官为我们学生带去的小礼物“法制小手册”深受学生喜爱,这种小手册不仅可以在校园传阅学法,学生们还可以将小手册带回家让家人了解法律。马家镇中学郭校长说,此次活动不仅让法律走进了校园,还让法律走进了我们每个学生的家庭。

   

   

   

                                                             (供稿:眉县人民检察院  杜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