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专题教育

【“三有”争创】眉县检察:开展舆情处置暨信息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19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宣传质效,近日,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到了新华网法治在线栏目主任刘晓军为全院青年干警了开展了舆情处置暨信息写作培训。 

  

  会上,刘晓军结合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一些舆情处置和宣传信息典型案例,分析了目前宣传信息写作应该把握的几个重点。一是加强舆情研判分析。刘晓军全面分析当前网络舆情面临的形势,结合大量的社会热点案例,从危机预警、网络舆情监控、研判与处置,以及新闻发布、媒体应对和宣传引导等方面,系统讲解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工作原则和方式方法。二是突出宣传工作的政治性。宣传工作要树牢政治性、增强规律性、突出专业性、强化针对性、加强指导性、注重特色性、提高可读性、加力持续性,多讲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充分反映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三是把握宣传工作的技巧。要加强对一些好的宣传信息的分析研究,掌握宣传信息写作的基本要领,通过标题、内容、和时下节点的写作技巧,对如何选材、立意,如何设计信息结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在写稿时要树立导语、故事、法律、职能、图片等意识,打破墨守成规,多角度换位思考来提高稿件采纳率。 

  听完刘晓军主任的培训,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宣传工作进行讨论发言、热烈交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共同探讨如何挖掘特色亮点,提炼经验做法,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检察新闻作品,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检察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学习写作方法,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同时做到积极引导、正面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展现检察干警“魅力”,传播检察“声音”,助推“三有”争创活动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