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眉县检察院理论学习真抓真学效果好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眉县检察院抓基础练真功,真抓真学效果好。 

  一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确定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列为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深刻认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是明确党员干部研学重点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习近平淡治国理政》 (第一、二卷)、新修订的《党章》以及《宪法》、《国家监察法》等列为党员干部研学重点内容。 

  四是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不折不扣地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研之风”的要求,在学深学透 “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内容”和“个人学习研讨重点内容”的基础上,深入主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透过现象把握本质,准确把握规律,纵向搞清问题形成、积累的原因,横向找准参照系,对标先进典型,破解制约发展难题的对策,在深入调查、深入研究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解决问题和转化调研成果的能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五是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理论学习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年内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12 次。集体学习研讨要进行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作重点发言不少于2 次。每年至少完成一份综合性调研报告,全年调查研究时间不少于30 天,并结合工作撰写调研文章不少于1 篇,记笔记不少于2万字。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每年至少撰写12 篇对本院工作发展具有指导作用的文章,在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不少于1 篇,学习笔记不少干2 万字。 

  六是制定2018 年理论学习安排表,明确学习形式、承办部门和责任人,将学习的内容、时间、要求逐月进行安排,确保理论学习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