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措施推进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5

 

为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麟游检察院持续发力强化措施,推进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求,进行全面系统的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深刻认识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隐蔽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斗争紧迫感和工作使命感,以有力的实际行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统筹推进深挖根治,回溯翻查加大打财断血成效。健全完善线索核查和质量评估制度机制,深化线索摸排,强化深挖彻查。坚持“边侦查、边调查、边搜查、边扣押”,全面查清黑恶势力非法获取的金融资产、现金等各类动产、不动产,加大追缴、没收和财产刑执行力度。对已认定的案件全面回溯翻查,发现确有漏查、漏缴黑恶财产的,坚决依法按程序收缴。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严把线索渠道,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强化复核把关,对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向信访等有关部门移交;依托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深挖犯罪根源,严抓监管漏洞,畅通扫黑除恶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衔接渠道,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