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2

为了扎实做好新一年的驻村帮扶工作,麟游县检察院采取四项措施统筹推进,确保工作有实效。

一是研究部署,立即行动。按照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于2019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驻两亭镇叶家塬村第一书记及2名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发放慰问品、座谈讨论、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他们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力做好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排查安全,消除隐患。组织干警深入包扶村帮扶户家中,排查用火用电安全、住房安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为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三是整治卫生,提升风貌。组织帮扶干警深入帮扶的两亭镇叶家塬村帮扶户家中,帮助农户开展庭院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垃圾、柴草、杂物等,达到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展现新年新风貌。

四是座谈讨论,共商大计。驻村帮扶人员参加两亭镇举办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座谈会,会上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介绍了2018年叶家塬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叶家塬村2019年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引好路导好航。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