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麟游检察院:脱贫攻坚暖民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16-12-23
11月23日早上,麟游县两亭镇叶家塬村叶家塬组组长不顾严寒,来到麟游县检察院办公室。一进门,就握住该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手,连身说道:“我代表全村村民,感谢驻村干部和干警同志们对村上的帮助”。话音未落,就从随身带着的粗布袋子里掏出一面“扶贫帮困 为民服务”的锦旗。
这是怎么回事呢?话还要从检察长一月四次进村说起。
叶家塬村是麟游县检察院的包扶对象。今年前半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麟游县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有1名副检察长和纪检组长任正副队长、抽选4名中层干部为队员的驻村工作队,将包扶村60户贫困户以“5321”模式(检察长包扶5户、班子成员包扶3户、科级干部包扶3户中层包扶2户、干警包扶1户)进行全院分配,实行帮扶到户、精准扶贫。特别是该院检察长先后四次到该村进行走访,调研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在走访了多家贫困户对他们的生产和经济收入进行详细了解的基础上,与驻村队员、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落实了当前的几项重要任务:为贫困家庭落实播种机推地、1万元地膜洋芋种子钱分配;为移民搬迁户做好前期地内电线杆挪移;为10户养殖专业户提供了养殖方面的技术指导等事项。截至目前。上述重点项目均落实到位,为贫困群众增加了收入,使叶家塬村贫困户的生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变,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李博撰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